欢迎光临武昌理工学院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学院!

科研平台

Scientific research platform

科研平台

武昌理工学院科大讯飞智能科学与大数据研究院简介

发布时间:2022-12-28浏览:

武昌理工学院科大讯飞智能科学与大数据研究院,是以机器学习、模式识别、数据挖掘、生物识别、计算机视觉为主要研发方向,面向城市智能化治理和智慧化社会服务的应用需求,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研发政务大数据的采集、挖掘与分析方法,为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提供核心技术。

目前,研发院已经积累了多项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科研成果,包括面向社会治理的政务大数据分析平台、智能视频大数据分析系统、智慧城市治理平台、城市大脑、边缘AI终端、AR智能执法终端、全自动咽拭子采样机器人、非接触掌纹掌脉识别技术等。这些技术均处于国内先进水平,个别技术经过专家鉴定已经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。

    研究院的总体建设目标是坚持"培养高科技人才,注重科研团队建设,发展技术创新能力"的指导思想,努力将研发中心建成一个在湖北有地位、国内有影响的高水平、以应用为导向的研发机构,使其成为国内外知名的科学研究、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基地。